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孙亚东研究组2021年10月招聘1名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孙亚东博士,2021年3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双聘于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担任独立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2015年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5-202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利用冷冻电子显微镜及晶体学研究蛋白质,核酸等生物大分子复合物的结构和功能。在博士阶段,主要利用X射线晶体学技术研究对植物生长发育和免疫过程重要的受体激酶的激活机制。首次报道了植物免疫过程中重要的模式识别受体FLS2及共受体BAK1与细菌模式分子鞭毛蛋白保守基序flg22三元复合物晶体结构,揭示了该复合物活化的分子机制,同时报道了重要植物激素-油菜素内酯受体活化的分子机理,首次结构上解释PH值在植物生长发育及免疫应答信号中的调控作用。博士后期间,利用冷冻电镜技术研究哺乳动物信使RNA前体3’端加工机制的结构和功能,包括传统加尾mRNA和复制依赖型组蛋白mRNA,两个加工机器均是含有10~20种蛋白的复合物,体外重构和其柔性的特点是研究中的两大难点。首次体外重构了具有RNA切割活性的人源组蛋白pre-mRNA3’端加工机器,并解析了催化状态下复合物的冷冻电镜结构,揭示通路中切割因子被激活和核酸内切酶精确切割RNA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发表于Science(2020),MolecularCell(2020),RNA(2020),Transcription(2020),PNAS(2018),Science(2013),CellResearch(2013)等学术期刊。

课题组有充足的经费支持,并依托上海科技大学和国家蛋白质设施(上海)两个先进的科研平台,未来研究方向:复杂蛋白质机器和RNA-蛋白质复合物的机制研究。以结构生物学(冷冻电镜技术和晶体学)为主要手段,结合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重要的或与人类疾病密切相关的蛋白质机器,RNA-蛋白质复合物的结构和功能。积极寻找重要蛋白潜在药物靶点和小分子药物,为人类疾病治疗提供新思路。

因工作需要,研究组现拟招聘博士后1名

       岗位名称:孙亚东研究组博士后岗位

岗位人数:

1

岗位职责:

1.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发表科研论文;

2.参与并指导课题组其他研究项目,独立或协助PI申请科研项目;

3.协助PI指导课题组研究生

4.协助PI管理实验室日常科研管理及相关工作。     

招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近5年内发表1篇以上SCI英文论文;

2.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实验技术;

3.具有蛋白表达纯化或RNA操作经验者优先;

4.具有结构生物学相关背景优先;

5.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书写和口语能力,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

工作条件与工资待遇

1)按照上海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2)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研究平台设施完善,有多台冷冻电镜,课题研究方向为新兴领域,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3)课题组支持申请各类人才项目。

应聘方式

1.请应聘者通过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shanghaitech.edu.cn/)上传个人简历、学历和工作经验的相关证明及2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并提交应聘申请。应聘流程为:注册、填写并提交基本信息、应聘选择岗位。

2.请同时将相关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至sunyd1@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孙亚东组博士后申请+姓名 。

3.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初审通过者,将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通过初审者,恕不另行通知。招满即止。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jobs.shanghaitech.edu.cn/_s57/_t119/00/00/c4206a0/page.psp?_p=YXM9NTcmcD0xJm09TiY_&keyword=%E7%94%9F%E5%91%BD%E7%A7%91%E5%AD%A6%E4%B8%8E%E6%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