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李令杰课题组2021年10月招聘2名博士后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李令杰课题组致力于干细胞分化发育与疾病的表观遗传调控研究。现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2名。

一、课题组长及研究简介

李令杰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胚胎学与遗传发育学系/上海市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干细胞分化发育与疾病的表观遗传调控”,目前的研究专注于皮肤分化发育的表观基因组调控以及再生医学研究。李令杰研究员在干细胞再生医学以及表观基因组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在CellStemCell,CellReports,PNAS等杂志发表十多篇论文。研究成果获得过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第64届国际皮肤生物学年会青年科学家奖(64thAnnualMontagnaSymposiumontheBiologyofSkin,TravelAwardforYoungInvestigators)等多项荣誉。实验室研究工作目前获得国家科技部、自然基金委、上海市科委以及高层次人才计划等基金资助。

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兴趣为细胞命运的决定机制。我们以上皮系统特别是皮肤器官为主要研究对象,运用多种表观基因组分析技术,并结合体外干细胞分化与体内发育模型来深入理解:上皮组织谱系特化、稳态平衡以及相关疾病发生的调控机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干细胞及基因组学新技术用于再生医学及复杂疾病的诊治。实验室致力于基于生物学重要问题的假设驱动型研究和基于创新基因组技术的发现型研究,采用“干湿结合”(生物实验与生物信息学分析紧密结合)的研究方式促进团队紧密合作,协同创新。具体信息可参考网页

http://daoshi.shsmu.edu.cn/Pages/TeacherInformationView.aspx?uid=536cd432-bd1a-4a51-a441-97a6969ff780&from=s&pId=all&tId=#<http://daoshi.shsmu.edu.cn/Pages/TeacherInformationView.aspx?uid=536cd432-bd1a-4a51-a441-97a6969ff780&from=s&pId=all&tId=>

二、招聘要求

1.已获博士学位或即将博士毕业的应届生,具有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干细胞研究相关背景或生物信息学分析经验;

2.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责任心,工作主动性强,踏实认真,具备主动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

3.热爱科研,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和写作能力;

4.在国际知名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

三、工作职责

主要从事干细胞再生医学、表观遗传学、单细胞基因组学等相关的研究工作。

四、薪酬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缴纳五险一金,可申请黄浦区公租房或交大医学院博士后公寓,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待遇,享有学校公共资源服务等。

2.支持申报各级基金及人才计划,可申请交大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入选者年薪20~30万),按科研成绩享受实验室额外科研奖励和绩效,具体情况面议。

五、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完整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和/或工作经历,以及论文发表情况等,PDF格式),发送至lingjie@shsmu.edu.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者姓名+博后 ”,申请信中请简介应聘者的学科背景、科研兴趣、专业特长等内容,申请者信息将予以保密。初审合格者将尽快安排面试,期待您的加入。招聘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额满为止。

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1年10月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www.shsmu.edu.cn/rlzy/info/1011/2266.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