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上海交通大学肖泽宇课题组2021年12月诚聘分子影像、生物材料、免疫、微生物相关背景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课题组长简介

肖泽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联合培养,化学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癌症纳米交叉研究中心Robert Langer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及研究科学家工作; 2015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任现职至今,2020年起兼聘于附属仁济医院分子医学研究院至今。主要从事可视化药物递送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领域权威期刊Chem. Soc. Rev., Nat. Commun., Angew. Chem., Nano Lett., ACS Nano等发表论文40余篇【第一及通讯作者论文中影响因子>10的13篇】,引用大于4500次。其中单篇引用>1000次1篇、单篇引用>200次3篇、单篇引用>100次5篇。研发的1种可视化药物载体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申请或授权国际国内专利6件,参编英文专著3本。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著名专业网络杂志C&E News, Science Daily等报道。所获奖励包括哈佛大学生命科学领域杰出研究工作奖;美国癌症研究协会青年女性学者奖等。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国际(地区)合作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等。

 

课题组招聘的科研方向

肖泽宇课题组围绕药物递送,活体分子影像,肿瘤免疫与菌群调控开展科学研究及临床转化。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1) 活体分子影像方向:发展基于活体拉曼影像、近红外Ⅱ区影像、核医学影像的新型分子影像探针,并用于肿瘤的原位可视化检测和治疗,例如肿瘤免疫、术中诊疗残余肿瘤、克服肿瘤靶向药物耐药等。

(2) 药物递送方向:构建基于肠道菌群的口服药物输送体系,用于结肠部位疾病(炎性肠病、结肠癌)的诊断和治疗。

招聘岗位要求:

因课题组发展需要,拟招聘化学及生物学领域相关博士后若干名

<招聘条件>:具有化学、药学、生物材料、免疫学、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分子影像探针设计合成/高分子化学合成/有机合成/水凝胶合成/光谱理论分析,肿瘤免疫/肠道菌群/生物信息学/活体显微成像/细胞生物学/药剂/药理等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扎实的实验技能,动手能力强,熟悉各种仪器分析方法;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较高水平论文;治学态度严谨,诚实守信,科研思维活跃,工作细致踏实,认真负责,具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

 

<岗位职责>:协助课题组长和其他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协助培养研究生; 能够协助课题组长完成课题的申请,并且能够独立承担课题任务,独立申请经费。

 

<应聘程序>: 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它成果,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至邮箱:xiaozeyulab@163.com, 请在标题中注明:博士后应聘 。

 

选择我们的理由

(1) 优质的科研及转化医学研究平台: 课题组依托基础医学院、上海市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仁济医院的影像学国家重点专科、分子医学研究院,为有志于从事基础科学研究及临床转化研究的学者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平台和临床资源。

(2) 优秀人才的无限发展和晋升空间: 学校的各种青年人才激励计划,如“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 “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全力支持申请国家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与国际知名学者学术交流的机会。为热爱科学、能够潜心做原创研究的青年人才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障,以及不唯资历、不唯年限的破格职称晋升通道。

(3) 人性化的后勤保障:按照国家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办理上海市户口。享受科研奖励及优秀考核绩效。有竞争力的年薪。优秀的博士后出站后可以留校、并破格晋升专业技术副高/正高职称。

(4) 课题组扎实的前期基础和平台:课题组经过7年的积累和建设,已经在科研方向上建立了成熟、扎实的基础和技术平台,已经在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多篇重要论文及成果。课题组已经有多名博士后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博后面上项目的资助。

此招聘常年有效

2021年12月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postd.sjtu.edu.cn/info/1003/2108.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