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仿生医药与材料罗智实验室2022年拟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博士/硕士研究生、行政助理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仿生医药与材料实验室简介

罗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出生,国家级“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先后取得清华大学本科、瑞士洛桑联邦理工(EPFL)优等博士学位,导师为Francesco Stellacci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毕业后以ETH Fellow身份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ETH)药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Jean-Christophe Leroux教授(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AAPS)会士)。2021年全职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建立仿生医药与材料实验室(Laboratory of bioinspired medicine and materials)。

实验室拥有多学科高度交叉的研究背景,包括材料化学、药学、物理化学基础理论,3D打印等先进加工手段,同步辐射及中子散射大型仪器表征等。实验室科研方向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医药临床转化:从复杂的生命、医学现象出发,提炼出普遍的基础科学问题;将先进的仪器表征、分析方法引入到新型医药材料的探索之中;最终利用这些规律与工具开发创新药物及其递送方式。

近五年实验室负责人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包括PNAS, Nat. Commun. , Sci. Adv. , Angew. Chem. Int. Ed. , Acc. Chem. Res. , Adv. Drug Deliv. Rev. 等国际知名期刊;在口服药物递送领域科研成果已进入人体实验阶段,具有临床转化前景;曾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苏黎世联邦理工-药学青年科学家奖等多项荣誉。

根据科研工作需要,实验室拟招聘3名博士后,5名科研助理,1名行政助理,并欢迎即将入学或保送的博士生和硕士生报考,也欢迎有志于生物医药研究的本科生加盟。本招聘信息在岗位招满前长期有效,具体岗位信息如下:

博士后招聘

一、科研背景要求

1、材料化学:高分子化学、有机合成(如糖化学、药物化学)、纳米化学、物理化学等。

2、药物递送:针对各类生物屏障的递送体系,核酸/蛋白质/多肽药物制剂,药代动力学/药效学(PK/PD)研究。熟练掌握常规生物实验操作及动物体内实验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生物/医学:新药/疫苗开发,免疫学,结构生物学,疾病研究(如心血管疾病,肝/肾慢性病,眼科疾病等)。

4、化工/机械:微纳加工、机械/仪器制造、3D打印等。

二、岗位待遇

博士后年薪35万左右(含广东省补助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并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此外还享受过节费、餐补、计划生育奖励、高温补贴、免费体检等福利待遇。特别优秀者可以入选校长卓越奖励计划,年薪可达41.5万(含广东省及深圳市补助)。学校为每位博士后提供在站期间2.5万元的学术交流资助。实验室为优秀博士后提供额外的津贴和奖励;

实验室提供充足的科研条件,协助博士后本人作为负责人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等各级科研项目。结合自身条件,实验室协助在站和出站留深博士后申请深圳市相关人才计划;

对于符合最新《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要求的博士后,在深圳落户后,可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免税,自行网上申请);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

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将积极推荐协助其申请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等岗位。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直接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i.luo@pharma.ethz.ch,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校/工作单位-申请岗位 "。申请材料包括:

1、求职信(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

3、代表性论文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成果与能力的材料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会尽快安排面试。

科研助理招聘

一、应聘条件

1、对科研工作充满热情;

2、乐观积极,执行力强,沟通意识强;

3、有志于进一步攻读硕士/博士生者;

4、具有本科以上相关专业学历;

5、具有良好的科技英文读写能力;

6、发表过科研论文或参与过科研项目。

二、岗位待遇

1、科研助理月薪5000元起(本科)或7500元起(硕士),基于能力、经验及表现调整;

2、享受过节费、每月餐补、高温补贴、免费体检等福利待遇;

3、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待遇;

4、实验室会全面培养入选者的各方面能力,包括科学研究、论文发表、仪器平台搭建、实验室日常管理与运营、基金撰写等,全力支持入选者申请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项目或其他适合自身发展的岗位。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直接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i.luo@pharma.ethz.ch,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校/工作单位-申请岗位"。申请材料包括:

1、求职信(CoverLetter)

2、个人简历

3、能够证明本人成果与能力的材料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会尽快安排面试。

博士/硕士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生物医学工程、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等相关背景,乐观积极,具备强烈求知欲、英文读写能力者优先,有科研经历积累者优先。

二、待遇

南科大将为入选者提供优厚的奖学金,硕士约5万/年,博士约10万/年(境外联培项目按照境外奖学金额度资助,授予境外大学学位)。

实验室将积极提供海外交流学习机会,优秀者将被推荐至瑞士、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知名学府进行交流学习。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直接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hi.luo@pharma.ethz.ch,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校-申请岗位 "。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信(CoverLetter)

2、个人简历

3、本科成绩单

4、能够证明本人成果与能力的材料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会尽快安排面试。

行政助理招聘

一、应聘条件

1、学历本科以上,专业不限,文秘专业人员和有科研助理或秘书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有化学/医药/生物医学工程背景者优先考虑;

2、身体健康,性格开朗,为人正直,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学习理解能力;

3、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书写作能力,熟悉公文写作和计算机办公软件的操作,具备一定英文读写能力,CET4以上者优先考虑。

二、工作内容

1、协助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管理;

2、实验室内采购及报销工作;

3、外事接待、参观访问等的协调、联系工作;

4、会议组织及筹办的相关协助工作;

5、负责行政事务流程服务、公文处理工作,撰写总结、报告等重要文件;

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岗位待遇

我们将为招聘的人才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按照南方科技大学相关岗位薪酬管理规定执行,在职期间为聘用人员购买"五险一金"等。行政助理月薪5000元起(本科)或7000元起(硕士),有经验者可适当调整。

四、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直接将个人简历发送至:zhi.luo@pharma.ethz.ch,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校/工作单位-申请岗位 "。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初选合格者会尽快安排面试。

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仿生医药与材料罗智实验室2021年拟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博士/硕士研究生、行政助理启事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