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陈扬研究员课题组-乔杰院士团队2023年联合招聘1名博士后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题

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陈扬研究员课题组-乔杰院士团队联合招聘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合作导师

介绍

陈扬博士,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外泌体/新细胞器迁移体等细胞外囊泡发生、物质分选运输、细胞间信号沟通的分子细胞生物学机制。建立基于蛋白组学的细胞外囊泡研究策略,并探索细胞外囊泡在体液诊断和疾病发生中的机制。在Science,NatureCellBiology,DevelopmentalCell,CellResearch,NatureCommunications.,CellDiscovery,J.ProteomeResearch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本课题组依托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精准医疗多组学研究中心,中心是集多学科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为一体的研究中心,也是校级科研服务平台。

乔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第三医院院长。长期致力于从事妇产及生殖健康相关临床、基础研究与转化工作,在女性生殖生殖障碍疾病病因及诊疗策略、生育力保护保存、人类配子及胚胎发育机制、防治遗传性出生缺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持续关注妇幼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守护妇儿全生命周期健康。作为第一或责任作者在国际顶尖知名杂志发表研究成果270余项,是谷歌学者全球妇产科领域被引排名第六的学者(我国唯一)。曾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2019年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2021年度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国家创新争先奖等奖励。

研究方向

1.临床疾病样品深度蛋白组学技术开发

2.从临床队列出发研究疾病机制和疾病标志物,开发诊断试剂盒

招收人数

1名

岗位职责

1.在合作导师指导下独立开展课题研究

2.完成基金申请工作

3.参与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管理

应聘条件

1.已获得(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研究背景,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有质谱经验的应聘者优先

3.工作严谨认真,责任心强,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表达能力,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技能,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5.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管理规定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

“博新”和“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第3年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新”、“博雅”博士后享有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应聘程序

1.请将个人应聘材料发送至:chenyang1816185048@bjm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初试。

3.博士后进站时间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学院于每年3、6、9、12月初组织面试。

4.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请应聘者提前安排时间。

应聘材料

1.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代表作全文及2-3名推荐人信息

2.其他可证明申请人学术水平的资料

联系方式

chenyang1816185048@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3年3月23日

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postdocs.bjmu.edu.cn/zpxx/69b099f2a90a4242864c768ddd26ca7e.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