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代谢与衰老方向李文生教授和李倩课题组2023年5月联合招聘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复旦大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科是上海医学院创立伊始最早成立的科室之一,为国内最早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后流动站,连续获评国家重点学科,属于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人体解剖与组胚系旨在面向重大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依托人体组织紧密结合的多学科优势,组建交叉研究团队,开展人体代谢学,衰老,神经科学等前沿基础和应用研究。研究组具有世界领先的研究技术和相对稳定的经费支持,为个人专长发展和创造力发挥提供充分的自由空间。

招聘岗位

1-2名博士后(2-4年)

研究方向

肥胖相关的脂肪组织代谢失衡已被发现成为II型糖尿病等全身代谢失衡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诱因。DNA损伤等诱因导致的细胞衰老近期被发现是多种疾病发生的新的致病机制。课题组在前期处于国际领先工作的基础上,探索通过干预细胞衰老逆转细胞代谢失衡和疾病发展的新的干预靶点。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肥胖及糖尿病诱导脂肪细胞衰老的发生机制

2.细胞衰老介导人体多器官组织发病的机制研究

3.脂肪细胞肥大和功能紊乱的机制,以及相应干预靶向和药物的探究

应聘条件

1.有志从事科学研究,具有强烈的科研兴趣,有意从事医学及代谢学研究;

2.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3.获得生物学或医学领域博士学位,有分子细胞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4.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薪酬待遇

1.年薪20-45万,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引进计划”者年薪40万起,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起,入选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26万起,具体可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hurbGXoXfvPPpgkjLal4Ww

2.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鼓励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申报博士后基金等各项基金。

3.按规定入住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协助子女入园入学。

4.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竞聘学校教学科研岗位。

应聘材料递送: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发送至qianli_fd@fudan.edu.cn。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姓名 ”。进入面试的候选人将收到回复邮件通知。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

导师基本信息:

李倩,女,1985年生,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课题组长、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博士,博士后。研究方向聚焦于细胞衰老介导的脂肪组织的发育及生理病理功能上,侧重于将临床数据与人体脂肪组织实验室研究相结合。前期开发了完整的针对成熟脂肪细胞和脂肪组织的研究方法学体系,采用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实验动物学等实验技术手段,探索脂肪组织在肥胖、糖尿病以及肿瘤等代谢失衡发展过程中的病理机制及相应的干预策略,为临床诊疗和疾病的预防提供直接证据。主要成果发表在NatureMedicine(2021)、CellMetabolism(2021)、IntJObes(Lond)(2021)、CellReports(2018,2019)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海外优秀引进人才等。

个人主页:https://basicmed.fudan.edu.cn/c7/c3/c29913a444355/page.htm

李文生(合作导师),男,1966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党支部书记、主任。200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获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断层影像及计算机虚拟解剖、脑形态和功能影像学分析、脑组织库建设等医学和手术导航系统等生物医学工程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工作。主要承担“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实用断层解剖学”、“神经解剖学”等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以及“颅底外科临床解剖学”、“导航内镜神经外科解剖学”等临床专科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曾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上海市科研课题。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hr.fudan.edu.cn/7b/dc/c4841a490460/page.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