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2024年招聘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一、学校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其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1958年前学校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6所重点高师院校之一,1958年划归甘肃省领导,改称甘肃师范大学。1981年复名为西北师范学院。1988年更名为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被列为甘肃省人民政府支持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省属高校。

二、学院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拥有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2个省级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政治学理论、学科教学(思政)等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一体化卓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乃至西北地区培养了大批本硕博多层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形成了甘肃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师大现象”。

学院现设有思想政治教育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与政策6个研究所和西北边疆政治与治理研究中心、思政课教学示范与研究中心2个院级研究机构。设有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党史党建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3个校级研究机构。

此外,学院还依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平台、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等上级部门设立的研究和培训机构,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凸显区域特色,积极拓展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多元化途径。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重要节点会议精神以及民族地域治理、民族团结与社会发展等现实问题,积极开展政策研发、理论宣讲、干部培训、建言献策、实地调研等活动,发挥思想引领、理论先导作用,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和民族地区发展。

新时代,学院秉持“明道信道、守正创新”院训,以“发展教师、成就学生,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为办院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

三、基本要求

(一)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表现和品德学风,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具有博士学位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申请从事第二站及以上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获博士学位的年限不受限制;

(三)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四)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研究潜力。

四、招聘岗位和待遇

岗位待遇_明细表(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进站博士后可申请“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入选后享受国家资助,资助期限两年,资助标准为A类28万/年,配套博士后科研资助8万元;B类18万/年;C类12万/年。

五、招聘计划

岗位需求_明细表-1名(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六、联系方式

1.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仙老师

电话:0931-7970325

邮箱:nwnumy@163.com

2.学校人事处

联系人:老师

电话:0931-7971972

邮箱:rscszk@nwnu.edu.cn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mayuan.nwnu.edu.cn/2024/0408/c1697a227439/page.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