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蒋霓研究组2021年9月招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和实验室管理员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蒋霓研究组,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和实验室管理员。

一、研究组简介

蒋霓,2009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14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美国唐纳德丹佛斯植物科学中心(Donald Danforth Plant Science Center)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于该中心任职高级计算科学家。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任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表型组学平台首席科学家。课题组主要从事植物表型组学前沿交叉学科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在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 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上发表。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结合多种成像技术(包括可见光成像、红外成像、三维激光扫描、X射线断层成像等)、图像分析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开发高通量、高精度的自动化植物表型组学研究平台,实现植物多模态、多尺度、多维度的表型性状研究。

2.基于统计分析、数学建模、机器学习等技术,融合各类表型数据,并依据表型数据对植物进行识别、分类和预测等,智能化挖掘与应用表型大数据。

3.高通量作物基因型与表型关联分析,挖掘基因型-表型-环境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解析植物基因功能并发掘关键功能基因,加速作物高效品种的选育。

课题组提供友好、开明、独立思考、合作交流的科研氛围,欢迎对交叉学科感兴趣的学生、博士后及其他科研人员加入。同时也欢迎有意愿做毕业设计的本科生同学联系。

二、聘用条件

1.具有机器视觉、图像分析、机器学习(包括深度学习)、数据分析、应用数学等领域的专业背景或研发经验(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同等研究工作经历者)。

2.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及口头表达能力。

3.工作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逻辑清晰,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及交叉学科的开拓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

4.熟悉Python、C/C++或MATLAB等编程,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相关算法、深度学习框架者优先。

三、岗位职责

1.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2.独立或协助课题组长申请科研项目。

3.协助课题组长进行项目和实验室日常管理。

四、申请程序

应聘者请将《科研岗位竞聘申请表》或《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申请表》、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简介、研究论文以及两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请合并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名:应聘岗位_姓名)发至:njiang@genetic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_姓名 。本招聘长期有效,招到合适人选为止。研究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将与合适的申请人进行沟通并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依据聘用人员的资历,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genetics.cas.cn/rczp/zpxx/202109/t20210901_6179426.html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