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所孙同君课题组2021年9月诚聘博士后和科研助理信息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9-27

一、课题组简介

孙同君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抗病反应信号转导与调控的研究,在Cell, 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 New Phytologist, 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课题组以模式植物和重要农作物为研究材料,利用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方法,并借助各种组学技术,来研究植物抗病反应的信号转导与调控。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关于植物系统获得性抗性信号通路的基础研究2)植物抗病信号分子水杨酸和N-羟基哌啶酸介导的信号通路在重要农作物(包括马铃薯,水稻等)抵抗病害中的作用的研究3)通过改造这两个信号分子介导的信号通路来提高农作物的抗病能力的潜在应用的研究。(联系邮箱:suntongjun@caas.cn)

二、招聘需求

根据课题组发展需求招收博士后1~2名。

拟招聘具有植物病理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研究背景研究助理2-3名(其中生物信息工程师一名,科研行政助理一名)。

三、应聘条件

博士后

1.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专业包含但不限于植物病理学、植物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等。

3.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CR二区及以上收录的SCI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文章。

4.其他要求:具有优秀的学术与工作态度,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强,较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进站后全职在深。

科研助理

1.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包含但不限于植物病理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

2.工作认真负责,时间观念强,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生物信息工程师岗位)具备计算编程能力、统计分析或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4.(科研行政助理岗位)辅助课题组完成日常的申报材料准备、财务报销、试剂采购以及实验材料准备整理等工作。

四、岗位待遇

博士后

1.按照深圳市、大鹏新区相关规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具体金额以政府最新规定为准。

2.按照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提供博士后的工资、五险一金和绩效待遇。

3.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优农计划”,在站期间可申报“中国农业科学院优秀博士后”评审,入选者给予奖金奖励。

4.博士后人员进站后,可选择落户深圳市,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

5.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6.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签订3年劳动合同的,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7.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充足的研究经费,配备研究需要的设备和仪器,科研方向给予较高自由度。

科研助理

1.提供本行业内有竞争力的福利与工资待遇,具体面议,相关社会保险及公积金按照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

2.提供良好的科研和学习环境,协助推荐到国内外知名科研单位深造。

五、申请流程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研究经历、论文发表)、代表作和研究意向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suntongjun@caas.cn,邮件主题和材料压缩文件请注明“姓名+申请职位名称+高校人才网”。

研究所会仔细分析并保密所有申请资料,并在收到申请的一个月内与初审合格者电话或E-mail联系,安排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agis.org.cn/rczp/zpxx/293735.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