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魏进学科组2023年3月招聘2名博士后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博士后2名。

二、招收方向:

1.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主要包括新冠病毒、诺如病毒等病毒感染、复制与致病分子机制研究;

2.抗病毒药物研发和病毒免疫逃逸的机制研究。

三、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撰写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独立或在课题组长指导下申请相关科研基金;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四、岗位要求:

35岁及以下,具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丰富的实验工作经验,善于沟通;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相应的研究领域取得一定科研成果,有自主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对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

五、薪酬与福利待遇:

博士后年薪为18-30万元(税前),设立公积金及社保账户。根据在站表现情况,享受学科组与研究所的科研奖励;获得相关层次基金及“博新计划”支持的可根据规定执行。薪酬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研究所的规章制度执行。

六、材料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和学历学位、发表论文、参与项目及获奖证明材料发至人事gaodan@wh.iov.cn;学科组:jin.wei@wh.i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魏进学科组博士后应聘 ”。自本招聘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至适合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人事处027-87998399gaodan@wh.iov.cn

PI简介:

魏进,博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学科组长研究员。2012年和2017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利用 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高通量测序技术(RNA-seq、、ATAC-seq和CUT&TAG等),类器官培养(Organoid culture)和气-液界面(Air-Liquid Interface)细胞培养等,在全基因组范围内筛选调控SARS-CoV-2、Norovirus 等病毒感染、复制与致病的关键宿主分子,开发基于宿主的抗病毒疗法。近年来在Cell, Nature Genetics, PNAS, PLOS Pathogens, Immunity等杂志发表论文25余篇,申请美国专利一项。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whiov.cas.cn/zp/202303/t20230307_6689351.html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