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李虹研究组2023年3月诚聘生物信息学博士后及研究助理信息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一、研究所与研究组简介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系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化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改革决策部署,于2016年底整合组建的独立事业法人研究机构。营养与健康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科技战略重点,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健康产业促进中心。

研究组长李虹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肿瘤系统生物学,主要研究多组学多模态数据整合的人工智能方法、单细胞和空间组学数据解析方法,并应用于肿瘤和肝纤维化相关的靶点筛选、个体化治疗和机制探索。在国际有影响力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Cell Stem Cell、Genome Biology、Genome Medicine、Bioinformatics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上海市项目3项、中科院项目2项。2014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21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详细请见:http://www.sinh.cas.cn/rcdw/qtyjzz/202005/t20200512_5578184.html或https://lihonglab.github.io/。

研究组根据目前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2名、研究助理1名,诚挚邀请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

二、招聘岗位

岗位1:博士后

岗位职责(从事以下任何一个研究方向):

1.深度学习或统计建模相关的算法开发。

2.单细胞和空间转录组数据分析与应用。

3.肿瘤相关组学大数据整合挖掘。

应聘条件:

1.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本人有强烈科研意愿,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

3.发表过研究论文者优先;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网络建模等相关算法开发经验、单细胞组学和空间组学数据分析经验的优先。

岗位2:研究助理

岗位职责:

1.负责财务报销和采购、与其它部门沟通、协助管理研究生和科研项目。

2.参与课题组数据管理和常规的数据分析,感兴趣的可以深度参加课题组的科研工作。

3.完成课题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应聘条件:

1.生物科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细心、认真、踏实,有责任心,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身体健康,积极向上,能长期稳定工作。

三、岗位待遇

1.按照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规定,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及良好的个人职业发展平台,积极支持其岗位晋升和待遇提升。

2.享受上海市相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待遇;根据国家及上海市相关政策协助办理人才落户等。

3.大力支持申报国家及上海市各类基金项目,以及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青促会项目、中科院引才计划等项目。

4.支持参加高水平国内外会议。博士后入站后将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长期招聘,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以下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lihong01@sinh.ac.cn),标题请标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

(1)个人简历(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荣誉奖励等)。

(2)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材料。

符合条件者将尽快组织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www.shb.cas.cn/tzgg2016/202303/t20230303_6688252.html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