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梅林实验室2023年3月招聘博士后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是北京市为加快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医药健康领域原创性研究,加快实现创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而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中心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创新中心与首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紧密联合,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医学科学,研究领域涵盖广义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等,着力打造多学科交叉的现代医学研究体系和生物医药研究高地。并以此为依托培养面向国家医学科学创新战略需求的新型人才。

梅林实验室致力于研究突触发育、功能、可塑性及这些过程异常如何导致中枢和外周神经疾病,包括精神分裂症、自闭症、抑郁症和神经肌肉疾病(脊髓侧索硬化、重症肌无力)等。研究手段包括生化、电生理(包括光遗传)、动物模型(包括突变、转基因、化学遗传)和自由活动小鼠脑成像和多电极记录。二十多名曾经在实验室工作的博士或博士后拥有了自己的实验室。详见https://meilab.org。

实验室近五年公开发表的代表文章有:

Nature Comm. 14: 744, 2023;

Molecular Psychiatry. 28: 1027,2023;

J. Neurosci. 43: 6518, 2022;

Neuron 110: 2315, 2022;

J. Neurosci. 42: 390, 2022;

J. Clin. Invest. 131: e136956, 2021;

Neuron 109: 1963, 2021;

Current Biology 31: 3330,2021;

Neuron 105: 475-490, 2020等。

应聘者须拥有强烈的科研动力和探索精神,最好具有神经生物学、生命科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电生理或行为分析等方面的学习和研究背景。

首都医学科学创新中心将为成功者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五险一金、带薪年休假、公费体检和补充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

请将中文或英文简历、研究计划以及至少两位专家的推荐信发送至linmei@ccm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申请者须请专家直接将推荐信发送至指定邮箱。

本招聘长期有效,直到招满为止。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www.ccmu.edu.cn/gg_12897/zp_12907/ad618ce534fc4b01bfa58575e6409384.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