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良渚实验室裴善赡课题组2024年诚聘博士后、科研助理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PI及实验室简介】

裴善赡博士,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双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浙江省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院博士。博后期间师从白血病干细胞领域知名学者Craig Jordan教授完成研究,2018-2021年间任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血液系研究助理教授(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2022年回国加入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担任课题组长。

 

裴善赡课题组长年聚焦于“血液系统疾病的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面向血液系统疾病临床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新”挑战,开展“与临床零距离”的基础及转化医学研究。基于单细胞多组学、人源肿瘤异种移植模型、遗传与药物筛选、基因编辑等方法,以数据为驱动,以临床样本为基础,以人源化动物模型为窗口,研究血液系统疾病发生发展的机制及新型靶向策略。课题组近年来的代表性通讯或第一作者工作首次揭示了单核型白血病患者对白血病领域的明星药物“维奈克拉”产生耐药与复发的临床现象及分子机制(Cancer Discovery 2020, 获得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最高被引论文奖)、并首次提出白血病干细胞异质性介导肿瘤发育层级异质性演化并决定靶向药物疗法疗效的理论模型,同时提出联合克拉屈滨与维奈克拉疗法有效克服白血病发育层级异质性,提高临床疗效的新型治疗理念(Cancer Discovery 2023),成果受到国内多家领先血液团队的关注并开展相关注册临床研究。截至目前,负责人已在高水平期刊如Cell Stem Cell, Cancer Cell, Blood, Nature Medicine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论文被引次数4700余次,其中3篇入选ESI全球最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最高被引论文,在白血病干细胞、血液肿瘤代谢、新靶点发现、小分子抑制剂开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前期基础。研究工作获多位国际知名学者推荐,包括“白血病干细胞之父”John Dick教授在2022年美国肿瘤协会专题会议报告上的多篇幅重点引用与正面点评,成果具明确的临床指导意义。研究成果已申请中国/美国新药研发/临床诊断专利多项。多次受邀于美国、中国、韩国等国际血液大会作口头学术报告。课题组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浙江省团队项目等多项基金支持。

 

欢迎对“血液系统疾病的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感兴趣的博士后、科研助理及实习生岗位应聘者积极申请与联系我们(shanshan.pei@zju.edu.cn),详见实验室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shanshanpei

【招聘岗位一:博士后2名】

1.岗位要求

1)已获得博士学位且博士毕业3年以内或近期内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并获得博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博士毕业于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血液学等相关专业;

3)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以上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

2.薪酬待遇

1)根据良渚实验室博士后资助标准,支持经费35万元起(含杭州市应届生生活补贴),提供五险一金,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余杭区住房高层次人才购、租房补贴;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2)博士后出站优秀者可申报良渚实验室或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研究员或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申领杭州市留杭补贴。

3)支持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其他国家与地方科研项目。

4)课题组与美国Craig Jordan实验室有紧密合作联系,表现优异者有机会申请国际交流或联合培养。

【招聘岗位二:科研助理2名】

1.岗位要求

1)近期获得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相关领域的学士或更高学位;

2)熟练掌握以下一类或多类技能:

■生物信息学类:RNA-seq, sc-RNA-seq, WES分析等;

■细胞生物学类:细胞培养、流式分析、流式分选等;

■小鼠动物模型类:培养、肿瘤种植、体内给药(IP,OG,IV)等;

■分子生化类:DNA/RNA提取、分子克隆、RT-PCR、shRNA、CRISPR、Western、Immunoprecipitation等;

2.薪酬待遇

根据浙江大学良渚实验室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优秀的科研条件,年薪不低于10万,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工作优秀者具体待遇面谈。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电子邮箱:shanshan.pei@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申请岗位 ”。内容将予以严格保密。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