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电子科大蒙翠玲教授团队2024年诚聘博士后–光学工程、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一、岗位需求

 博士后、科研助理

 方向:光学工程和材料科学相关专业、软凝聚态和液晶光子学等研究方向 (因为我们更多是交叉学科,因此请大家不要太拘泥专业,具体可来信详谈,感谢!)

二、应聘条件

 1. 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及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 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对岗位研究方向感兴趣

3. 具有较为丰富的光学或材料背景、微纳光子器件、光场调控、新型智能显示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

 

三、待遇

 1. 工作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工作地点在四川省成都市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

2. 资助标准为 30-35万/年, 若入选“博新计划或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年薪40万+)

3. 提供博士后公寓(免租金)或租房补贴

4. 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政策,享受四川省博士后子女择校政策

5.在站期间可以申请职称评审

6.鼓励和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到国外开展合作研究

7.优秀者可聘任为学校教师(如申请电子科大“百人计划”,学院研究岗位等)

8. 具体的待遇面谈

 

四、电子科技大学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学院主页:http://www.iffs.uestc.edu.cn/

 五、液晶拓扑光子学团队简介

   液晶拓扑光子学实验室(Lab of Liquid Crystal Topological Photonics)成立于2023年,由国家级青年人才蒙翠玲教授担任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液晶拓扑超结构、拓扑结构与光相互作用、粒子组装与光操控、液晶弹性体与仿生体、新型结构色与显示。目前课题组同时开展基础和应用两个方向的研究,与香港科技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德分校、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多个海内外高校具有非常密切的合作。课题组学术氛围自由、浓厚,研究方向以兴趣为主要导向。诚挚欢迎各位志同道合、愿吃苦耐劳的研究人员一同加入,共同营造有创新力和活力的科研团队。

 

    团队代表性成果1.Topological Steering of Light by Nematic Vortices and Analogy to Cosmic Strings, Nat. Mater. 2023, 22, 64-72. (IF = 47.646) 2. Ultra-stable Cholesteric Smart Window Triggered by Instantaneous Mechanical Stimuli, Nano Energy 2021, 85, 105976. (IF = 19.069) 3. Normally Transparent Tribo-induced Smart Window, ACS Nano 2020, 14(3), 3630-3639. (IF = 18.027) 4. Strong Linearly Polarized Photoluminescence and Electroluminescence from Azobenzene Dye Functionalized Halide Perovskite for Display Application, Adv. Opt. Mater. 2020, 8(7), 1901824. (IF = 10.05) 5. Normally Transparent Smart Window with Haze Enhancement via Inhomogeneous Alignment Surface, Liq. Cryst. 2018, 46 (3), 484-491. 6. Optical Rewritable Liquid Crystal Displays without a Front Polarizer, Opt. Lett. 2018, 43(4), 899-902.

 六、团队负责人简介

 蒙翠玲教授,博士生导师,2023年入选国家青年人才,液晶拓扑光子学课题组负责人。2020年博士于香港科技大学,在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深耕光重构取向技术,入选港科技国重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成果两项。之后前往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德分校(原子光学物理全美第一)的物理系深入研究了极具前沿性的可重构拓扑超结构,为多元、动态并且精准的光孤子调控打开了新的大门。如:针对沉浸式虚拟现实显示-大角度光场偏转的关键问题,在以最小光程原理出发的拉格朗日方法和哈密顿方法的理论模型模拟基础上,构建了以精密拓扑超结构为特色的软光子晶体,领域内率先实现了光孤子束从0°到360°偏转的多元化精准调控,为虚拟现实、光子芯片等应用提供创新器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在Nat. Mater.、Nano Energy、ACS Nano、Adv. Opt. Mater. 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以及旗舰会议上发表文章3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受到国内外专家和各科学媒体(中国光学, Deep Tech等)竞相报道与高度评价。多次获液晶光子学相关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和“最佳海报奖”,受邀学术报告3次,持有美国/中国专利8项。2023年荣获显示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SID大会“青年领袖”奖(全球仅8人),并受邀做会议报告。担任SID学会未来之星委员,以及OSA、AIP、ACS和Cell Press旗下8个权威期刊审稿人。

 七、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至蒙教授邮箱cuilingmeng@uestc.edu.cn(请以“应聘+岗位名称+姓名+高校人才网”为邮件主题和文件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