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4年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一、广东金融高新区及博士后工作站简介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以下简称“广东金融高新区”)于2007年7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授牌成立,是金融强省战略基础性平台之首,定位“国际金融后台基地”及“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与珠三角腹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共享广佛两地丰厚资源,又是粤港澳高端服务产业合作的重要区域。

为加快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2010年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通过引进金融高端科研人才,加强金融理论研究,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方式介绍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我中心”)是工作站管理单位。今年工作站拟招募2-4位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下简称“博士后”),由我中心、广东金融高新区相关金融机构和高校联合培养。在站期间,博士后需完博士后研究报告、及联合培养单位的相关研究工作等。

三、招募条件

(一)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

(三)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具备与研究项目相关的专业知识,有2年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具备在工作站全脱产从事研究工作的条件;

(五)专业不限。

四、研究方向

应聘人员需提交一份拟研究课题计划书,研究方向应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产业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等研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除以上方向之外,也可围绕其他相关方向自定题目并起草计划书或自定研究方向。

五、工作地点及福利待遇

践行建设“金融强国”“金融强省”目标,为广东金融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我中心将与当地政府、金融机构共同为博士后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工作环境和优厚的福利待遇,努力为博士后未来职业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一)工作地点: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

(二)在站期间,博士后税前综合收入约60万元/年(含政府补贴,政府补贴情况视政府最新政策而定);

(三)期满出站后,根据当地政府相关人才政策,可获得各项政府补贴,具体政府补贴情况视政府最新政策而定。

六、应聘方式

(一)应聘时间:2024年6月截止。

(二)应聘资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论文和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3.拟研究课题计划书(3000-5000字左右);

4.两位相关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其中一位需为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5.博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尚未取得相关证书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可不予提供,毕业当年取得相关证书后须及时补充提供);

6.身份证复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证件。

(三)投递信息:将应聘资料放于以“姓名+应聘博士后”命名的文件夹,并压缩发送至我中心邮箱:gd_jgzx@163.com。

七、其他事项

(一)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责任由应聘人员承担。

(二)录用考核

秉承“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工作站面向全国招聘博士后。本次招聘包括申请、初审、面试、体检和录用等环节。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参加面试,面试地点和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展促进中心小姐,电话:0757-81232021。

附:佛山禅城/南海_小贴士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8e-53CkYBKRK8gHEUjSydA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