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医疗单位博士后招聘 >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2022年博士后招收简章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一、博士后招收学科简介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2013年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共同承担项目的建设任务。2016年启动建设,2020年底正式投入全面运行,是我国首个综合性国家级转化医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设施以促进前沿技术和基础医学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为目标,以国家创新战略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为导向,重点建设标准化临床生物样本库、临床资源深度分析与挖掘平台、生物标记物与药物研发及新药创制平台、诊断试剂与仪器开发平台、分子病理与影像技术研究平台和临床研究型病房六大平台,围绕肿瘤(包括血液肿瘤)、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疾病这三大类疾病的发生、发展与转归中重大科学问题,开展从临床实践到基础研究、医药产品和技术开发再到临床验证的双向转化医学研究。

新建成的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大楼是大设施临床研究核心基地,拥有300张研究型病床(含50张百级层流病床),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进行设计和配置,用于开展大规模、前瞻性、规范化0-IV期临床试验,促进创新性疗法、技术、诊断试剂在临床的实践。

二、合作导师介绍

方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国家转化医学中心(上海)生信大数据平台负责人,获国家高层次引进青年人才项目、牛津大学年度卓越奖等。研究方向是生物信息遗传学,特色是开展计算转化医学研究,并自主研发生信核心算法、分析工具及数据库。代表性工作包括创建遗传靶点量化推荐系统“优先指数”(Pi)、组学数据深度解析工具(XGR与dnet)、蛋白结构域注解数据库(dcGO)及人工智能可视化工具(supraHex),相关成果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30余篇SCI论文,包括Nature Gene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3篇)、Genome Medicine(2篇)、Lancet Rheumatology、Blood、Developmental Cell、PNAS(2篇)、Frontiers In Immunology(3篇)、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等,多次收录于学术评价系统F1000并重点推荐。关于课题组更多介绍,详见BioArt报道(NAR丨方海发布免疫疾病遗传靶点数据库“优先指数”,助力计算转化医学研究)。

印彤,博士,研究员。目前担任国家转化医学中心(上海)质谱平台负责人,负责质谱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应用研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白血病发病机制的多组学研究;造血干细胞和微环境的相互作用等。曾获美国血液病与淋巴瘤协会的Special Fellow Award奖,是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的获奖人之一。授权美国(第2)和中国(第3)专利各一项。曾在Nature、Science、Blood、PNAS、JCI等一流刊物发表SCI论文第1/通讯作者12篇(IF 153.742),共同作者12篇(IF 140.094)。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教委高峰高原交医“双百人”计划和瑞金医院广慈创新技术启航计划等项目。

张苏江,主任医师,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指导下的白血病精准诊断和治疗干预研究。中华医学会血液分会白血病淋巴瘤学组副组长,中华血液学杂志通讯编委,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白血病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CSCO抗白血病联盟常委,CSCO抗淋巴瘤联盟委员。发表中英文文章数十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课题多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多项。

三、博士后招收方向及要求

1.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35周岁(含)以下。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及良好的科研潜力,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招收方向及要求如下: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招收要求

联系人

联系邮箱

方海

生物信息遗传学

已获或即将获得生物信息学、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或计算科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R软件包或LAMP网站研发经验者优先。

方海

fh12355@rjh.com.cn

印彤

组学、生物信息与血液系统疾病

发过5分以上SCI文章;有生信分析经验优先。

印彤

yintong0101@163.com

张苏江

白血病大数据研究

具备扎实的生物信息学基础和一定的血液系统疾病主要是白血病的知识背景和工作基础。

张苏江

zbruce.zhang@hotmail.com

四、相关待遇

1.年薪28-34万,其中基本薪酬18-24万,科研绩效奖励另计。

2.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政策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3.鼓励并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和人才计划,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境外交流项目),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

4.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可享受各类人才培养项目在岗津贴和科研经费。

5.优秀博士后出站,可通过医院当年度公开招聘方式,优先全职入编。业绩突出者将推荐申请副研究员岗位。

6.享有员工伙食补贴、就餐优惠、门诊就医优先政策等。

7.协助办理上海户籍、申请上海市人才公寓。

五、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申请人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个人简历、学历证明、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等)邮件发送至合作导师联系人邮箱并抄送:ruijinboshihou@163.com,邮件名:“博士后应聘+姓名+合作导师(研究方向) ”。 

2.初筛及面试:合作导师对申请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初筛,有意向者将进行面试。

3.资格审核。面试考核通过者提交博士后申请相关材料至医院博管办,报交大医学院博管办审核,审核通过者办理进站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郝老师 021-64370045*665935/021-34188900

王老师 021-64370045*665982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科技发展处(上海市瑞金二路197号8号楼101B室,邮编:200025)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