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西湖大学工学院尤晓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一、实验室简介

尤晓,西湖大学工学院青年研究员,Westlake Fellow。2014年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导师:彭慧胜教授),2019年获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材料科学博士学位(导师:Prof.Joanna Atkin)。后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2019-2022年,导师:Prof. Carlos Baiz)和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下属斯坦福同步辐射光源SSRL(2022-2023年)进行博士后研究。尤晓实验室致力于探究生物活性分子纳米尺度结构和皮秒动力学,开拓前沿高分辨率近场成像和时间分辨光谱技术,结合理论计算,通过多维度、跨尺度的动态表征手段,探索生物大分子在生物系统中的结构、动力学和相互作用机制。

现诚邀有志于生物光学表征研究,具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较强科研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的博士后加入我们的团队。作为我们的成员,您将有机会参与到光学表征实验室的各个领域,包括大型仪器搭建、研究项目设计、理论计算、数据处理和论文发表,并与本科生、研究生和和西湖大学合成生物学及智造中心及其他实验室成员紧密合作,共同推动研究进程。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2.职责范围:

1)引领研究项目的设计和实施;进行前沿高分辨率近场成像和时间分辨光谱技术的研究;

2)协助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推动实验室的发展和创新;创建包容、平等和活跃的团队协作氛围;

3)撰写学术论文和专利申请,参加学术会议和研讨会,就研究成果进行报告和交流;

4)协助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工作,包括设备维护、人员培训和管理、安全管理等。

3.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材料、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物理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

2)工作认真严谨、具有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具有优秀的科研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能够有效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3)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才能,能够积极参与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工作,乐于营造开放、平等和合作的工作环境;

4)具备高分辨率近场成像、时间分辨光谱技术、化学理论计算或编程等方面的研究经验者优先。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youxiao@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 ”,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1.个人简历;

2.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3.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