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2023年招聘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第3批)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市场监管总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承担标准化发展战略、基础理论、方法和标准体系的研究;承担相关领域标准化研究、标准编制和宣贯;承担相关领域标准的科学实验、验证、测试评价、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承担标准化政策、技术组织、项目的评估理论研究及应用;承担标准化文献信息资源库建设、标准信息服务和推广应用;承担相关领域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职能的技术支撑工作,包括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国家标准评估、全国工业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等工作。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我院主页:www.cnis.ac.cn。

  因工作发展需要,现与清华大学联合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3年第3批博士后研究人员,本工作站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工作环境,专家指导力量雄厚,为博士后未来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一、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

  2.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后的年限不超过3年,并且符合清华大学流动站进站要求;

  3.符合我院招收专业要求,能够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有志于标准化研究,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5.在硕士或博士阶段从事过类似方向课题研究,或有过相近专业工作经验,优先录用。

  二、博士后研究课题和招收要求

  培养部门:标准化理论战略研究所(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王益谊

  ——研究方向:标准与知识产权协同融合问题研究、标准化与市场监管问题研究

  ——研究内容:开展标准与专利的协同问题、标准必要专利的反垄断问题研究,标准化与市场监管、创新发展相关问题研究

  ——招收要求:法学、经济学相关专业;熟悉知识产权、反垄断、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理论方法,了解国内外标准必要专利、反垄断实践、创新政策等发展趋势和研究前沿;参与过国家基金、省部级课题,具有科研探索精神,具备较强学习能力和合作意识,治学严谨。

 

  培养部门:服务标准化研究所(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曹俐莉

  ——研究方向:政府运行保障标准化

  ——研究内容:研究以资产为基础的政府运行保障标准化历史渊源和发展原理;聚焦资产管理、资产运行耗费、基于资产的服务等内容,研究以资产为基础的政府运行保障标准化模型、运行机制、运行模式等。研究政府运行保障数字化标准化技术路线图。

  ——招收要求:经济学、管理学、信息化等相关专业。

 

  培养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需求人数:1人)

  院内导师:秦挺鑫

  ——研究方向:突发事件应对标准数字化

  ——研究内容:研究建立突发事件应对领域标准基础语料库,开展领域标准知识提取融合、知识图谱构建等关键技术和方法研究,开展数字化标准应用研究

  ——招收要求: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软件工程以及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公共管理、动力工程、安全工程、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

 

  三、申请程序

  1.有意申报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于2023年7月3日前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可发送电子材料,发送至boshihou@cnis.ac.cn,标题应注明“应聘导师——本人姓名——毕业学校”):

  (1)博士后申请表;

  (2)博士学历、学位扫描件,或学校学位办出具的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

  2.材料审核合格者,将电话通知与导师会面沟通,时间另行通知。

  3.初面合格者,工作站将统一组织院博士后学术委员会专家进行面试,择优录取。面试重点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和研究能力,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准备材料:

  (1)博士入学以来科研成果清单及主要证明材料(含博士论文);

  (2)拟选研究方向的思考(2000字以内)和汇报ppt。

  4.人选确定。 

  四、工作条件和待遇

  1.在站博士后工资、补贴和福利等参照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事业编制同类人员标准发放。

  2.培养部门为每位博士后一次性配备一定数额的科研经费,用于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

  3.博士后在站期间,租房补贴3000/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沙老师

  联系方式:010-58811396

  邮箱:boshihou@cnis.ac.cn

 

  附件:博士后申请表

 

  热烈欢迎相关专业博士毕业生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办公室

2023年5月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