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高校博士后招聘 >

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招聘博士后启事(钟南山/王德云/彭杨课题组)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一、课题组简介

钟南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国家实验室主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荣誉主任,973首席科学家,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者”顶尖人才,呼吸病学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前会长、顾问;课题重点聚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肺部结节等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以及重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王德云,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永久聘用教授,耳鼻咽喉科研究室主任,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者”杰出人才(2018年柔性引进),博士生导师,世界卫生组织过敏性鼻炎及哮喘专家委员会成员,国际鼻窦炎(EPOS)和过敏性鼻炎与哮喘(ARIA)指南编委;课题重点聚焦气道上皮细胞损伤,阐明呼吸道慢性炎症和常见呼吸道病毒感染人体气道过程中的相关机制。彭杨,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广州医科大学“南山学者”优秀人才,博士生导师;先后师从邱前辉教授、王德云教授和钟南山院士,课题重点聚焦研究上皮细胞(特别是纤毛细胞)慢性损伤与呼吸道疾病发展过程的关联;目前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于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和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等杂志12篇论文。

二、课题组主要研究领域

(1)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① 收集和完善不同表型(phenotype)或内型(endotype)的早期患者队列;

② 患者气道上皮细胞的损伤规律及早期诊断/干预靶点;

③ 靶向气道上皮细胞的创新药物开发,及阐明药物在干预疾病早期进程中的作用;

(2)多种上、下呼吸道慢性炎症(过敏性鼻炎、鼻息肉和支气管哮喘等)中的气道上皮细胞损伤特点及干预靶点;

(3)常见呼吸道病毒(SARS-CoV-2、流感和鼻病毒等)感染气道上皮细胞过程中的干预靶点。

三、岗位职责

作为研究骨干参加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共同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与团队成员彼此协作,相互激发科研兴趣和活力,并申请青年科研相关基金。

四、应聘条件

(1)35周岁(含)以下,具有或近期将取得博士学位(医学、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2)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3)科学态度严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积极协助指导实验室其他人员。

五、薪酬待遇

(1)根据入选者入站前研究成果,年薪约30 - 45万(税前);

(2)中期奖励:根据入站第一年科研业绩进行奖励: 标准为5 - 15万(税前);

(3)配套科研经费:20万广州市科研启动经费;

(4)为业绩优秀者提供丰富的广州市内就业选择,并协助申请各类广州安家费(30万)或高层次人才补贴(100 – 300万)。

六、应聘材料

请将本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文件发送到邮箱:pengyang0121@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应聘者的申请材料会严格保密,初审通过者将近期安排面试。

信息来源于网络,如有变更请以原发布者为准。

来源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74f9yAWYb6xCy8hAziWxjA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