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博士后招聘 > 科研院所博士后招聘 >

广州实验室2023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来 源:科学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3-05-18

广州实验室是呼吸系统疾病与防控领域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是本领域的核心战略科技力量。实验室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疾病与防控领域的科学和技术难题,组建综合创新研究平台和设施集群,未来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和原始创新策源地。

一、应聘条件

(一)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博士毕业(毕业3年及以内);临近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可提出申请,在进站时需按照国家规定提供相关证书。

5.具备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做出优秀成果;具有独立科研的工作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优异,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包括检测与诊疗技术研究,微流控与电镜技术研究,药物与疫苗研究,干细胞与类器官研究,呼吸系统慢病研究,病毒与免疫学研究,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研究,代谢组学研究,表观遗传研究

(三)专业要求

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细胞生物学、医学、实验动物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化学生物学、有机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信息学、药学、数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物理学、神经生物学、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二、加入我们,你会获得

(一)科研平台

进入国家级科研平台,由院士等领衔科学家带领指导,与顶尖科研创新团队共事,提供专业技术与管理团队支持,配备充足的实验场地及仪器设备,打造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

(二)项目申报

协助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协助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博士后人才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入选后按相关政策提升待遇或发放奖励。

(三)薪酬福利

1.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足额缴纳五险两金,享受工作补贴、免费体检、带薪年假、产假等全方位福利;

2.在站期间可获博士后生活补贴和博士后科研项目经费等政策性补贴;

3.依据政策协助解决广州落户、申请人才绿卡、多途径协助解决人才子女入学等生活配套问题,提供专家公寓和青年公寓房源以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4.拥有优越的工作环境、美轮美奂的生活环境,食堂、超市、咖啡馆、图书馆、游泳池、篮球场、网球场等配套一应俱全。

(四)博士后安家费

1.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黄埔区的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的,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黄埔区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可按相关规定向市/区申请安家费各30万元。

2.业内公认全球排名前200名的国(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来穗从事博士后工作、出站后留在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不重复享受市安家费待遇)。

三、应聘须知

1.有意向者请将个人中英文简历、过往研究内容和未来研究兴趣概述、近5年发表的论文等资料发送至意向课题组的邮箱(详见招聘计划https://GZLAB.hotjob.cn),邮件主题请标注:“研究方向+姓名 ”。 

2.我单位承诺对应聘者提交的所有材料严格保密,将根据应聘者履历情况、研究成果及发展潜力等各方面进行初筛评估。

3.初审通过后将以E-mail或电话形式通知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初审未通过的应聘者不再另行通知,两个月内未收到回复的默认为初审未通过。

4.本招聘信息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四、联系我们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20-62689089

E-mail:hr@gzlab.ac.cn

招聘官网:https://GZLAB.hotjob.cn

关注微信公众号